人氣 42

瞄準東南亞 國籍航空拚戰區域線

#東南亞 #航空 #旅遊 #華航 #宿霧 #峴港 #清邁 #星宇 #虎航 #越南 #長榮 #菲律賓 #交通 #理財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報復性旅遊持續增溫,國籍航空全面拚戰區域航線,華航12月起連開宿霧、峴港跟清邁共3個航點;星宇、台灣虎航瞄準越南,前者飛進首都河內,後者直飛度假勝地峴港,峴港成為4家國籍航空皆插旗的熱點;長榮預計明年開航菲律賓克拉克,爭取轉機客源。
 
國境解封後,出國旅遊需求暴增,區域航線以日本最具人氣,但機場收納量有限,只能緩步推進復航航點,長榮12月起陸續恢復札幌、仙台、琉球等航線,華航則計畫明年用「皮卡丘彩繪機CI」飛琉球,牽制長榮打線。
 
 

 

報復性旅遊持續增溫,國籍航空全面拚戰區域航線。圖/中時資料照片

報復性旅遊持續增溫,國籍航空全面拚戰區域航線。(本報資料照片)

 

 
相較於日本緩慢推進,國籍航空紛紛將布局中心暫移至東南亞。華航本來在疫情前就要飛宿霧、清邁,延至疫後開航,再加入峴港,農曆年前3點齊發,最為積極,並在本月初旅展開出不到萬元票價搶客,要衝高載客率。
 
星宇航空為迎接明年北美線開航,先後插旗東南亞主要國家首都,最後一塊拼圖-越南河內也將在明年1月開航,除了爭取轉機客,也可搭配胡志明市、峴港進出,加上曼谷增班、開航宿霧,整體東南亞航網大致完備。
 
台灣虎航也把目光瞄準東南亞,搶在華航之前先一步於12月24日開航峴港,也等同宣告國籍4家航空公司都飛進峴港,意外讓這個東南亞新興的熱門旅遊地點,成為激戰熱點,開航初期每周營運2班,為晚去晚回。
 
長榮航在開航米蘭、慕尼黑,一躍成為飛歐最多航點的國籍航空後,也回防東南亞,目前以馬尼拉為增班首選,但考量馬尼拉很難爭取到新時間帶,規畫開航鄰近的克拉克,藉此提高菲律賓來台轉往歐美的便利性。
 
航空業者表示,這波報復性旅遊,以日本的需求最強,但日方現階段面臨人力短缺,許多二、三線機場動彈不得,推估至少要等到明年第2季才有解,在此之前,各家只好把重心轉移至東南亞,爭取民眾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