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18

代辦建照 假的!

#政策 #代辦建照 #偽造建照 #買房 #蓋房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本月初接到一起民眾詢問建照相關問題,發現有人偽造建照向不知情民眾詐財,這已是宜蘭第2次發現偽造建照,不肖人士以代辦建照為由,收錢不辦事,還以偽造建照交差,縣府呼籲民眾若對申請建照事宜有疑慮,可向建設處建管科查詢。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建築管理科櫃台本月初接獲民眾來電詢問建照相關事宜,因為去年委託陳姓男子代辦「資材室」,對方收錢給了一張建照後,自此失聯,只好打電話向縣府問後續事宜。孰料,經電腦查詢「歹勢,查無此建照號碼喔。」

建管人員進一步向對方索取此建照文件,赫然發現這張建照仿造得維妙維肖,只是多了縣徽浮水印,畫蛇添足露了餡,加上電腦系統也查無此案,確認是偽造建照。縣府建設處表示,偽造建照主要都是申請資材室、溫室等農業設施項目,去年也發生一起民眾同樣是透過代辦取得建照,設備蓋到一半因為快到期了,起造人主動向建管科申請建照展延,結果發現房子根本不合法違章,起造人當場臉綠。

此乃宜縣偽造建照首例,陳姓偽造人被函送起訴。如今,又發現第2起偽造建照案,不肖代辦業者同樣姓陳,建設處懷疑是同一人所為。儘管建築執照可民眾自行申請,也可透過代書申請,不過,民眾因為不熟悉相關法令,不若代書申請流程那樣順遂,許多人都會委託代辦。建設處昨呼籲,民眾如對申請建築執照有疑問,可向縣府建管科洽詢(03)9251000#1386~139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