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6

連假搭火車 搶票有撇步

#交通 #元旦連假 #火車票 #台鐵 #花東 #車次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元旦連假的火車票今天開賣,花東線班次尤其熱門,有人半夜不睡覺,全家總動員上網搶訂票。台鐵花蓮站建議民眾,以選擇車種、時段方式訂票,比較容易買到票;若訂票首日沒買到,可以在第三天早上9時,等到假性需求車票釋出,再上網訂票。

今天凌晨零點開放網路及電話語音訂票,為了搶到火車票,許多民眾到11點59分的那一刻,就一起上台鐵網準備訂票。(截取自維基百科)

今天凌晨零點開放網路及電話語音訂票,台鐵在各地特別加開304個列次班車,其中花東線加開60列次。由於花東線一票難求,為了能搶到火車票,有民眾練就一身好功夫,鄭先生在訂票時,全家總動員,不僅電腦、筆電、平板電腦通通都開啟台鐵網頁,每個人都負責一台電腦,有人訂去程票、有人訂回程票,還有人訂備用班次,以防萬一。

為了搶票,許多民眾強忍著睡意,不僅零食、咖啡都先預備好,或與好友網路聊天,打發時間,等到11點59分的那一刻,一起上台鐵網準備訂票。

台鐵花蓮站長賴東震建議,民眾最好不要指定車次,以選擇車種、時段方式購票,可以大幅增加購票機率,另外若避開尖峰時段,仍有機會買到票。

如果在開放訂票首日沒訂到車票,民眾可以在第三天早上9時,再上網訂票,此時第一波假性需求車票將會釋出;如果還是無法訂到,每天可持續上網訂票,因為未取票將會每天不斷釋出;另外在發車的前1小時,也是旅客退換票的尖峰期,此時到車站買票的成功率,相對比較高。

賴東震表示,目前看來,元旦4天連假的運能應該足夠,屆時會視預售車票狀況,機動加掛車廂或加開班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