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9

花蓮路迢迢/花蓮票「秒殺」 檢警調關注有無非法

#地方 #交通 #政策 #火車票 #台鐵

記者何君冶/花蓮報導 

今年春節有九天連續假期,由於蘇花公路115.8 公里路段坍方,公路總局南澳段日夜趕工下30日搶修完工。對於,蘇花公路動不動坍方,在不確定因素下,返鄉人潮或是觀光客,幾乎選擇搭乘火車為首選交通工具;卻導致今年台鐵東部各級列車的火車預售票,創下歷史秒殺紀錄。
 
 
台鐵東部幹線春節預售車票從元月廿二日開賣,就造成「秒殺」記錄,創下火車票預售量歷史紀錄;但是綜觀花蓮人口數不過34萬,為何花蓮鄉親若是要到外地,搭火車卻常常「一票難求」;真的火車票那麼難買嗎?
  
在各界呼喚下,中央單位體恤百姓的心聲,今年春節連續假期台鐵在東部各級列車加開、加班,共釋出58萬張(來、回)的火車預售票,創下歷史售票及秒殺紀錄。
  
針對,102年鐵路局春節運輸,內政部警政署展開執行淨網專案,鐵路警察局第四警務段副段長陳建次表示,在今年1月22、23日東西幹線預售票日期,就派員進駐中華電信機房,針對異常訂票資訊進行分析、過濾,並啟動「淨網專案」機制,積極防制有不法人士介入訂定車票。
 
副段長陳建次表示,本局刑警隊配合各警務段成立「淨網專案」,每逢三節及連續假期等時段,就啟動執行網路巡邏任務,運用高科技偵防設備,若有不法之情事,務必將其繩之以法。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表示,今年春節期間的火車票「秒殺」,但是沒有接獲情資有不法的事情發生。他說,在各級單位共同監督下,台鐵的訂票系統在公開、公正、公平下,相信年節來回花蓮的鄉親與觀光客,定能愉快、順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