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壞了1年多 新竹隘蘭道路幾時通?

#地方 #交通 #五峰鄉 #大隘部落 #隘蘭道路 #汲水井 #涵管

記者蔡昕穎/五峰報導

新竹縣五峰鄉從大隘部落通往白蘭部落的「隘蘭道路」,去年8月遭蘇力颱風侵襲崩塌後,直到近期才動工整理,但施工情況依舊泥濘不堪,令生活在海拔900公尺高的居民走來膽顫心驚;何時才能擁有進出平安路?他們直呼「等好久囉!」

對此,五峰鄉公所表示,工程日前因故停工、更改設計,希望搶在明年1月底前完工通車。

白蘭部落李居民說,這段路從去年8月壞到現在,只能走替代道路「南清公路」,但兩者路程時間相差半小時以上,「回家路漫長」。如今,一年多過去了,真不知何時才能不用繞路回家?其他居民也說,修復工程今年10月總算開工,但施工一半又停了,徒留下滿地泥巴,尤其下過雨後車輪容易打滑,一邊是山壁、一邊是900公尺深山谷,「若摔下去神仙也難救」。

鄉公所工務課說,該道路工程在今年10月2日正式開工,開工後因居民對工程設計提出建議,例如增設汲水井、小涵管等,也希望改變原有箱涵寬度;由於當地人比外地設計師更瞭解地貌,因此在完成第一階段防沙壩後,暫時停工,由工程師重新設計。

鄉公所也指出,該路段原本封路,基於便民才開放通行,但建議民眾,若車輛不是四輪傳動汽車,不建議行走,近期將請人製作防護措施設備,保護大家進出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