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72

新婚購屋潮來了 蛋白區搭配交通為首選

#租售 #結婚 #購屋潮 #新婚族 #看屋 #蛋白區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年終將近,房市進入傳統年底結婚購屋旺季,房仲業者觀察表示,第四季預約看屋的量大幅提升,比起第三季大幅上升三成,其中不乏有許多年底即農曆新年要結婚的新人,更因此帶動新婚購屋需求。
 
傳統第四季結婚購屋旺季到來,專家表示,通常全年1/3的成交量都集中在第四季。(好房資料中心)
高達48.2%的女性受訪者認為,房子應買在女方名下,婚姻生活才有保障。(圖/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受到打房政策與選舉影響,雙北市房市交易量恐創23年來新低,前11月北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2萬89688棟,較去年同期大減7072棟,減幅達19.6%,新北市更是衰退24.6%,今年11月前為5萬4974棟,較去年同期漸少1萬7915棟,顯示今年房市交易降溫。
 
不過隨著年底傳統結婚購屋旺季到來,內政部統計,9~10月全台結婚對數比7~8月多出1萬871對,房仲業者王福漲觀察,新婚首購族看屋的比例也大幅上升。他建議新婚族,北部房價高,不妨選擇新北市,房價相對親民,像是新北市捷運主要站點延伸線,就因遠離高房價,吸收不少買盤,他也分析,土城頂埔延伸線的「永寧站─頂埔站」預計明年六月通車,距離板橋捷運站6至7站,房價卻相差一倍以上,平均行情為每坪30~35萬,許多建商早已看好通車題材推案,屆時新成屋及預售屋將有大量釋出。
 
永慶集團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第四季為結婚購屋的旺季,通常全年1/3的成交量都集中在第四季,但今年10月買氣延續9月,市場買盤仍為剛性需求的自住買方,因此,房價相對親民、買賣雙方價格認知落差小的物件,才有機會快速成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