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5

竹縣122線35.5K處再崩毀 土石填補全力搶通

#地方 #蘇力颱風 #潭美颱風 #五峰鄉 #交通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上個月受蘇力颱風重創的122線35.5K處,面臨潭美颱風侵襲再次讓新竹縣五峰鄉吃盡苦頭,22日清晨再次崩毀,路基土石因大雨侵蝕掏空而交通中斷。邱鏡淳縣長、五峰鄉長蕭烽政等多人冒雨前往勘查,施工單位對於被掏空的大窟窿,以500立方米的石塊填補,並於下午2點半宣佈搶通。
 
 
在蘇力颱風中崩毀長達近30公尺、寬5米左右的122線35.5K處,經過施工搶修在上個月下旬已恢復通車,但因此次潭美颱風夾帶超大豪雨,尤其是新竹縣尖石、五峰原鄉地區,降下全台最多的雨量,再次讓122線35.5K處不堪雨水掏空而崩毀。
 
邱鏡淳縣長、五峰鄉長蕭烽政及縣政府工務、消防等相關單位22日上午前往會勘後,立即出動5台大卡車,總共載送20車次的石塊填補掏空處,預估回填大窟窿所需的土石約500立方公尺,經施工單位7個小時的全力施為,終於在下午2點半宣布搶通,國軍新竹後備指揮官吳來益所帶領的60名官兵,目前則在五峰國中隨時待命救災。
 
針對五峰鄉竹林村民受困傳言,經邱縣長等多人深入了解後並無此事,蕭烽政強調,早在颱風來臨前已完成村民的妥善安置,糧食供應也充分無虞,所以村民沒有受困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