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2

潭美颱風帶來強降雨 南彰化八鄉鎮逼近黃色警戒

#地方 #潭美颱風 #八卦山 #水資處 #二水鄉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潭美颱風過後為中部帶來強降雨,累計雨量已超過三百毫米,其中八卦山沿線八個鄉鎮、10多個村里,逼近黃色警戒,南彰化則有多處道路因坍方、泥流危害一度管制進行搶險;彰化沿海的鹿港、芳苑與大城等五個鄉鎮大淹水,部份低窪地區水深及膝,縣府與鄉鎮公所動員冒著風雨忙搶險。
 
 
潭美為中部地區帶來強降雨,直到中午前幾乎沒有停歇過,彰化縣政府水資處長周廷彰表示,位在八卦山沿線的彰化、芬園、花壇、員林、社頭、田中到二水一帶,儘管雨勢不算強大,沿線八個鄉鎮、還是有十多個村里,因山區野坑溪、溪水暴漲,社頭山腳路部份路段淹大水,都已逼近土石流危害黃色警戒。
 
二水鄉境內的員集路,因豪雨成災、帶來龐大泥流,連同民生地下道也一度積水,嚴重阻礙交通,縣府水資處為了安全,已會同工路養護單位先進行交通管制,並要求開口合約廠商緊急搶險。
 
上回蘇力颱風也大淹水的鹿港古蹟區,同樣出現淹大水災情,水淹及膝,受災民眾埋怨,縣府與水利署耗費龐大經費闢建大型抽水站,似乎沒有適時發揮排洪功能,冒著風雨前往勘災的鎮長黃振彥表示,因雨勢過大、又大滿潮,是龐大洪水宣洩不及主因,將會進行通盤檢討。
 
潭美颱風帶來豐沛雨量,適逢滿月大潮,鹿港老街也發生淹水情勢,積水一度高達30公分左右,當地居民魏秀娟表示,上次蘇力颱風也造成積水,但這次水退的比較慢,基本上老街的店家損失不大。
 
鹿港鎮公所為了預防淹水,事先增設抽水機與沙包,避免居民住家遭雨水灌入,鎮長黃振彥說,事先在鹿港公會堂前增設2台抽水機,但因雨勢過大、又大滿潮,導致洪水宣洩不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