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3

豪大雨勢 彰化開設應變中心做好防汛整備

#地方 #中央氣象局 #卓伯源 #水資處 #八卦山 #大雨

好房News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並將彰化縣列為豪雨警報地區,彰化縣政府水利資源處20日上午立即開設三級災害應變中心,為因應豪雨可能帶來淹水及土石流等災害,縣長卓伯源20日特別巡視水情中心之整備情形,並指示務必依標準程序操作抽水站,整備好抽水機等防汛資材,做好防汛整備,以減低淹水災情。
 
 
氣象局預測,受梅雨鋒面滯留台灣影響,截至23日之前,都可能位中南部地區帶來驚人的雨量,因此縣長卓伯源特別前往縣府水資處水情中心,視察整體防災搶險整備與運作情形,並指示務必要針對縣境內的鹿港、芳苑、王功以及下海墘等四座抽水站,檢視其油料是否備齊,並依照標準程序進行緊急性必要操作,各搶險開口契約廠商,也要隨時待命整備。
 
水資處長周廷彰在簡報時則強調,依照彰化位在八卦山脈沿線的特性,以針對縣境內各區域排水、野溪、雨水下水道等排水設施,強化疏濬作業,區域排水部分已完成石笱排水等二十五件,已造成土石流與坍方危害的野溪部分,則也完成大樹坑等四件清疏工程,應可有效化解部份山區,每逢豪大雨就帶來土石流危害的災情。
 
至於令不少南彰化民眾憂心的員林鎮市地重劃區,縣府則已辦理員水路、員鹿路到復興路等三項雨水下水道工程,沿海鄉鎮各抽水站、水門設施 ,也強化檢修,進入防汛期期間,將針對潛在防汛缺口、重複受災敏感區域、重點防汛工程加強防災準備與防汛演練工作,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加強防範,才能降低生命財產的損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