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

美Q2經濟成長 下修至1.1%

#寰宇 #美國 #第2季經濟成長率 #削減庫存 #川普 #GDP #Fed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美國下修第2季經濟成長率,主因是企業大量削減庫存,抵銷了消費者支出增強的助力。

美國下修第2季經濟成長率,主因是企業大量削減庫存,抵銷了消費者支出增強的助力。 美聯社

美國商務部26日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折合年率成長1.1%,略低於上月公布的1.2%初估值,但符合經濟學家預期。下修GDP也反映美國上季進口高於先前預期,且聯邦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支出疲軟。

美國第1季GDP成長0.8%,今年上半年則成長1%。此外,美國的經濟產出在去年下半年開始減緩以來,就難以重拾成長動能,面臨停滯的風險,因此上季GDP遭到下修在預期之中。

彭博資訊指出,美國經濟無法持續穩定復甦,導致聯準會(Fed)官員今年截至目前仍未升息。經濟學家預期,第3季的GDP會出現反彈,主要是由家庭消費和企業庫存增加所帶動。最新GDP報告大幅上修工資和薪資,也顯示消費者有繼續支出的本錢。

4cast公司資深經濟學家索隆(David Sloan)說:「唯一一個表現強勁的領域是消費者支出…一般都認為經濟在第3季會開始成長。」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一直不斷強調,美國的經濟還可以更好。川普在本月初才批評歐巴馬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指出他們的政策造成「自大蕭條以來最弱的經濟復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