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景氣報佳音 美地產ETF 紅不讓

#美國 #GDP #聯準會 #Fed #寰宇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9月會議決策利率及縮表時程,調升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4%,優於6月的2.2%,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2.1%,OECD最新經濟展望預測也預估美國今、明兩年將維持2.1%,以及2.4%的溫和成長復甦,有利不動產需求及租金收入增長。

美國GDP成長率與地產年度報酬率分布

經驗顯示,美國地產指數年度平均報酬接近2成,建議適度以美國地產ETF介入,掌握投資契機。群益道瓊美國地產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觀察1992年以來,當美國GDP成長率在2~4%,代表景氣溫和復甦,地產需求將增加,有利租金上揚,房價也跟漲,帶動地產指數報酬亮眼;當GDP成長率2~3%,美國道瓊地產指數年度報酬達23.2%,3~4%間指數有18.65%年度報酬,現階段景氣溫和擴張下,美國地產後市行情可期。

台新全球不動產入息基金經理人李文孝指出,近期REITs資金動能好轉,近4周轉為淨流入,加上全球利率風險不高,提供REITs良好的發展空間,預期未來股市一旦修正,資金可望回流防禦性佳的REITs,年底前有機會展開一波補漲行情,其中美國REITs的ETF資金流入加快,評價優勢浮現。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家豪認為,美國8月營建許可月增率5.7%,顯示近月房市供給端匱乏又遭颶風影響不利開工,加上第4季假期銷售支出排擠效應,預期房市動能會逐月趨緩。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彈升,市場認為Fed將在12月升息,美國REITs價格可望位於高檔震盪。

看好美國地產後市,不妨以美國地產ETF介入;張菁惠強調,由於持有ETF等於持有各種產業的REITs優勢,有利於免除費心研究可投資標的,同時降低標的過於集中的風險,加上以一籃子標的資產配置模式,更能避免追高殺低的情形發生,應是當前布局美國房市更有效及方便的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