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48

房市不好賣房難了 退休換屋想滿手現金恐不易

#多空 #租售 #Uber #退休 #換屋 #蛋黃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走空,連想賣房子都不容易了!10年的房市多頭景氣,讓不少屋主賣房換屋滿手現金,尤其早期持有大台北蛋黃區的屋主,房價上漲售屋時動輒翻漲2、3倍,不少退休族就將大安區房子賣掉,轉向林口或淡水買房,也有中永和的民眾到桃園購屋。

不少退休族把大台北地區老公寓賣掉,換到郊區大房子還額外賺到價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桃園開工爆大量,其實與「建照」壓力息息相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現在偶爾開Uber的退休媽媽Wendy,兩個小孩已經出社會有穩定工作,她4、5年前便將早期中和購買的公寓出售,轉向買桃園1字頭優質生活圈新住宅大樓,退休後的她不僅換了大房子,享受好的生活環境,換屋時更賺到現金,現在悠遊自在開Uber交朋友。

Wendy住在桃園,不少叫Uber的民眾都是往台北市,她早上出門載客,中午後就回家午睡,下午若沒安排事情,也會開Uber兼職。她說,因為房子賣了也賺到了退休金,現在Uber只是開好玩跟乘客聊天罷了。

近幾年像Wendy的案例不佔少數,賣掉市區房子,換郊區優質退休生活,而且還賺到房產增值財。只是,現在房市轉空,不僅投資客的房屋因不願降價難出售,一般退休族要把舊屋賣掉換郊區新房,在房價下跌趨勢底定之下,也未必能賺到滿手現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