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

Fed升息機率增 亞幣漲勢將歇

#美國聯準會 #Fed #葉倫 #升息 #亞洲貨幣 #漲勢暫歇 #寰宇

記者吳苡辰、陳美君/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昨(26)日發表演說時透露,升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強中,國際美元聞訊上漲。中央銀行官員指出,葉倫強化了市場對美國今年底前升息的預期,有助美元持穩,亞洲貨幣漲勢也可能暫歇。不過,國際變數仍多,特別是美國將於11月舉行的總統大選,未來仍需密切觀察。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 美聯社

展望下周國際金融市場,央行官員分析,美國利率期貨對美國升息機率的預測變化,為重要觀察指標。

目前市場研判,Fed最可能在今年底前升息一次、幅度為1碼,葉倫昨日在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演說時指出,近月來升息可能性正在增強,若利率期貨數字變化不大,代表談話內容符合市場預期,對金融市場衝擊可望降低。

按葉倫昨日說法,Fed今年升息可能性更高,官員解讀,葉倫釋出此訊息,是提前打「預防針」,避免市場過度波動。

在此之前,美國利率期貨報價顯示,美國今年底前升息一至二次機率約五成七,押寶今年9月底前升息機率為三成;回顧去年同期,利率期貨報價也與目前差不多,Fed果然就在12月啟動升息,顯示美國利率期貨報價確實具指標意義。

以此研判,若葉倫演說後,市場解讀,Fed今年底前仍將維持既定升息步調,美國利率期貨報價就會持平,今年底前升息機率維持在五成以上。

央行官員說,美國利率期貨的預測向來很有參考性,葉倫此番升息談話,勢必會讓來勢洶洶的熱錢變得比較謹慎,有助亞洲貨幣持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