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0

平均地權條例翻修 實價登錄制度一併檢討

#政策 #平均地權條例 #實價登錄 #地價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6)日審查平均地權條例等案,內政部除了表態支持公告地價改為二年一調,也透露將檢討實價登錄制度,修正重點包含預售屋應於簽訂買賣契約書後30日內申報實價登錄。
 
立院內政委員會檢討公告地價制度,實價登錄也一併檢討(翻攝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陸勝文所委託販售的拍賣公司二次開標現場冷清無人。(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實價登錄制度是透過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所建構,也就是俗稱的「地政三法」。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現正辦理實價登錄通盤檢討以及地政三法修法作業,已歸納出三大修正重點,調整實價登錄買賣案件以買賣雙方為申報義務人、預售屋應於簽訂買賣契約書後30日內申報登錄、自行銷售預售屋者也應申報登錄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