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4

桃園機場噪音防制費 最快8月發現金

#地方 #交通 #桃園機場 #噪音防制費 #選舉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

大園鄉親關心機場噪音防制費改發現金,最近發酵為年底藍綠選戰議題,引起桃園縣長吳志揚重視,桃園縣環保局昨天表示,重新修訂「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噪音防制費使用辦法」,最快8月底改發現金。

機場噪音防制費改發現金。圖為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截取自維基百科)

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游吾和指縣政府5月公告的辦法,噪音防制費領取仍要單據核銷,鄉民要的是現金支付。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徐其萬也認為,噪音防制費既然修法可以改發現金,希望縣府儘速採現金發放補償,不要再用檢具核銷方式。

縣府未料噪音防制費改發現金成為選舉議題,吳志揚不願縣府團隊「背黑鍋」,指示環保局邀民航局等單位開會,表達縣府支持噪音防制補助發現金立場。

立委廖正井參與協調下,環保局表示,民航局最後同意修法,未來以現金補償取代「防制補助」,將噪音防制費改為「噪音補償費」。

環保局表示,修法完成前的過渡期,縣府研擬修訂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噪音防制費使用辦法,若經縣府法制審議會和8月底縣政會議通過後,即可公告實施,未來由鄉親簽下切結書,環保局造冊後經由法院公證,完備法律程序,即可直接發放現金。

修法前的第3梯次噪音防制補助申請書縣府將暫緩寄發,已收到申請書的鄉民,可依目前規定提出申請,或選擇修法後再提出申請,權益不會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