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4

T-bike註冊中 悠遊卡已能借

#交通 #地方 #T-bike #公共自行車 #安平區 #悠遊卡 #一卡通 #交通局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日前市民紛紛於本報粉絲團關注市政府「公共自行車」設施進展,觀光旅遊局在安平區設置的3處自行車租賃系統,即日起除了一卡通及信用卡外,也可使用悠遊卡免費租賃,另外,交通局正以「T-bike」申請商標,規畫未來能有全市性自行車系統。

安平3個公共自行車據點,即日起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免費租賃,或刷信用卡手續費1元。(記者鄭維真/攝影)

「3卡在手,輕鬆租車」,為因應觀光人潮需求,觀旅局今年3月推出「安平觀光自行車租賃系統」,目前試營運,設置「西門國小後側停車場」兩處及「橡欣樓旁停車場」1處租賃站,初期僅提供遊客使用一卡通免費租賃,或信用卡認證手續費1元,現在也可透過悠遊卡免費租用。

觀光技術科代理科長蔡宜宏說,目前以一卡通、悠遊卡兩大電子票證作為感應卡,試營運階段將會針對遊客的使用狀況及回饋意見進行評估,將可能擴大據點,或開放更多可用票證。

3據點提供各20輛自行車,租借時段從早上9點至晚上6點。蔡宜宏提醒民眾,由於橡欣樓旁停車場租賃站附近電路管線開挖無法供電,租賃儀板暫時不能用,預計7月中恢復營運,這段時間請遊客改至西門國小後側停車場租賃站。

交通局指出,目前全市自行車系統正以「T-bike」申請商標註冊,T代表Tainan(台南)及Taiwan(台灣),未來的系統設置、據點,是否會與觀旅局自行車整合等,會再進一步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