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

徐國勇:盼直轄市成立社宅中心

#政策 #社宅中心 #直轄市 #徐國勇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繼內政部成立中央的國家住都中心後,也鼓勵地方成立行政法人推動社會住宅,內政部15日表示,已經核可新北市和桃園市成立行政法人,增加社會住宅管理營運所需的人力。

內政部長徐國勇15日晚間也呼籲,其他直轄市能夠響應政策成立行政法人,加速解決年輕人的居住問題。蔡政府預計八年完成20萬戶社會住宅,據內政部統計顯示,截至4月底,共完成4萬7,354戶其中以台北市完成1萬9,647戶為最多,已經提前達到內政部先前對社會住宅的興辦目標。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好房網資料中心)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揭牌暨開幕典禮,並宣布8大公辦都市更新案啟動,預計投資額約新台幣478億元。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已核可「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及「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業務項目符合特定公共事務,未來經由市議會通過設置條例後,即可設置社會住宅專責機構,大幅增加營運社會住宅所需的專業人才,提供社會住宅住戶和周邊居民更完善的居住服務。徐國勇表示,中央政府會幫助地方成立行政法人,提升管理效率,這是地方政府負責的事情,中央政府不會強制各地方編制多少人。

另外,在新北市、桃園市成立行政法人後,徐國勇也希望其他直轄市能夠跟進,因為社會住宅在都會區的角色將更為重要,可以進一步解決年輕人居住問題。以行政法人的組織型態來管理社會住宅,是參照鄰近的日本、韓國等地的住宅行政法人機構,可以鬆綁公部門的人事和採購制度,以企業化的經營模式運作,大幅提升營運效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