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桃國中小裝冷氣 鄭文燦:3年12億班班有冷氣

#地方 #冷氣 #學區 #鄭文燦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綜合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宣布冷氣為校園必要設施,引起各界討論;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將以3年12億元,完成「班班有冷氣」計畫。

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市優先推動國中三年級教室及西曬教室裝設冷氣,讓學生能享有較好的教育環境,讓學習更有效率;他也認為,把「國中小冷氣」列為國教基本設備,是正確的方向,贊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作法。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將以3年12億元,完成「班班有冷氣」計畫。(圖/報系資料照)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將以3年12億元,完成「班班有冷氣」計畫。圖/報系資料照

不過各縣市財力不一,他認為,教育部應該統一規定,統籌財源避免城鄉差距,造成不同地區的子產生雙重待遇,市府將規劃以3年12億元預算完成「班班有冷氣」計畫,而「班班有冷氣」計畫必須有幾個配套措施,包括:更新電源線路、西曬教室隔熱設備、以及節能減碳措施等。

鄭文燦說,桃園市老舊教室整修、新教室興建,也都必須融入綠建築的節能減碳設計,此外,學校的電費是以「台電契約容量」計價,未來增加的電費,還需要專案協商,避免讓政府及學校負擔太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