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屏縣最後1個 滿州鄉原家中心啟用

#滿州鄉 #原住民 #政策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綜合報導
 
「屏東縣滿州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25日舉行揭牌儀式,是屏東9個原住民鄉最後1個完成設置原家中心的地區,縣長潘孟安指出,滿州原家中心的啟用,讓原鄉社福網絡更加縝密完整,也增進原鄉族人的社會福祉。
 
潘孟安指出,屏東縣共有9個原住民鄉,其中有8個原住民鄉以及都會地區都已在2019年以前完成設置原家中心,就唯獨滿州鄉遲遲未設置,經縣府透過這幾年的努力,積極輔導在地民間團體提升執行能量、及扶植在地社福相關專業人才後,終於在今年完成最後1塊拼圖。
 

 

「屏東縣滿州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25日舉行揭牌儀式,是屏東9個原住民鄉最後一個完成設置原家中心的地區。圖/謝佳潾攝

「屏東縣滿州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25日舉行揭牌儀式,是屏東9個原住民鄉最後一個完成設置原家中心的地區。(謝佳潾攝)

 

 
潘孟安說,滿州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是由滿州鄉分水嶺社區發展協會承接推動,此協會也有承接部落文化健康站,執行成效良好,在地有這2個計畫資源的挹注及整合,再加上外部資源的連結,相信可以讓在地的社會福利服務發展更加完善。
 
縣府表示,滿州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設置位置鄰近滿州鄉公所,就位於郵局的旁邊,服務的時間是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時整至下午5時30分,共有3名原住民社工人員提供各項諮詢服務,以及媒合社會資源協助原住民家庭所面臨的各種問題,期許能創造部落安居樂業,並增強社會支持網絡及功能。
 
縣府指出,屏東縣原鄉地區的文化健康站在今年3月的布建率達到百分之百,現在因滿州原家中心的啟用,屏東縣原鄉地區的社福網絡又更加縝密及完整,將以近便性的服務增進原鄉族人的社會福祉。
 
「我們終於也有了!」不少vuvu說,以前都只能羨慕別人有原家中心,現在不用羨慕了,滿州不僅有且還設在鄉的中心,對族人來說非常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