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4

屏縣1304間永久屋全數落成

#地方 #八八風災 #滿州鄉 #永久屋 #泰武村

記者劉星君/泰武報導

八八風災邁入第4年,屏東縣泰武鄉泰武村在風災後遷居山下吾拉魯滋永久屋部落,政府與民間投入超過10億經費與軟硬體,昨舉行第二期永久屋入住典禮,也宣告屏東縣1304間的永久屋全數完成。

屏東縣泰武鄉吾拉魯滋永久屋部落,昨天舉行第二期永久屋入住儀式,家家戶戶在門前辦桌,開心的說,「族人可以團聚一起。」 (圖/劉星君攝)

「吾拉魯滋二期永久屋」由紅十字會援建,第二期基地共40戶,本期建設費用約8000萬元;4月12日先完成住民鑰匙分發,並由紅十字會贈送入厝金5萬6千元等值禮券,讓住戶提前購置新家所需日用品。

縣府表示,吾拉魯滋永久屋第一期也是由紅十字會援建,第一期安置118戶,在100年8月15日舉辦第一期入厝典禮。第二次入住的住民為泰武鄉泰武村民。

昨天入住典禮簡單隆重,部落族人家家戶戶辦桌慶祝,族人蔡曉萍開心的說,「太滿意了!很快樂」;族人陳金生說,「大家都聚在一起」,也有族人雖然想念山上環境,但住在山下「比較安全」。

八八風災過後,屏東縣共設立了8處永久屋基地,包括來義鄉的新來義部落、瑪家鄉的禮納里部落、霧台鄉長治百合部落、牡丹鄉高士部落、中間路部落,高樹鄉新豐村,與滿州鄉的九棚部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