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5

挖路單位沒人管? 記點制被質疑

#政策 #水利局 #工務局長 #高雄 #台電 #挖路

記者謝梅芬、胡宗鳳/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蘇炎城指市民抱怨道路「無三里平」,市府實施「記點制」只是紙老虎,沒人理會也形同具文。工務局長楊明州說,只要記滿點數,一定開鍘不會寬貸。

高雄市區常會看到施工單位在刨挖馬路或鋪路的情形,工務局表示,將會定期公布有施工缺失的「黑名單」。 (圖/胡宗鳳攝)

依「高雄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規定,高雄市48個管線單位挖掘道路時,如缺失記點累計達10點者,工務局便可停發申請道路挖掘許可證1個月;達15點者,停發申請道路挖掘許可證2個月。

蘇炎城表示,台電、水利局、自來水公司和中華電信是挖馬路的四大黑手,其中台電和水利局記點超過10點,卻未見工務局採取停工行動,外界都以為市府官官相護,一直放任管線施工單位挖免驚。

工務局否認有官官相護情形;企劃處長蘇隆華說,迄今被記點最多的是水利局(7點),被記點原因以「施工後,未在3天內完成全面刨鋪」最多,其次是施工當中未做交通圍籬線;道路壓實度未及90%等。

根據高雄市工務局的統計,高雄市政府各局處挖路缺失最多的前三名,分別是水利局、警察局及交通局。

楊明州說,工務局除公布「黑名單」外,只要記滿一定的點數,就會禁止管線單位開挖;如民眾抱怨或有無法施工的窘況,也將由開挖單位負全部責任,目的就是要保持道路的平整。

「我已向市長報告,今後將內舉不避親。」楊明州允諾,今後每個月都要確實執行「記點制」,對自家府內的局處「更是不手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