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南電拒北送 台電直言達不到

#南電北送 #政策 #台電 #能源 #高雄 #李四川

中國時報記者 林宏聰、王玉樹/高雄報導

經濟部能源局檢討公投後的能源配比,月底出爐,面對環團要求高市府「南電不北送」,顯然地方包圍中央角力開演。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昨南下溝通,楊直言現階段「達不到」。因早期電力系統作法是南到北串聯,電流融通,不可能每個地方蓋電廠。

楊偉甫並利用視察南部技能競賽空檔拜會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雙方觸及興達電廠、供電狀況,各電廠的空汙防制配套。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行程忙碌,楊並未與韓見到面,將另找時間。高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當年他擔任行政院祕書長時,楊偉甫是水利署署長,兩人本來就是舊識,也很久沒有見面,楊這次到高雄,特別過來看看他。

今年台電機組更新狀況。今年台電機組更新狀況。

對於「南電北送」立場,因李四川要趕赴議會備詢,兩人僅談話約20分鐘,未觸及「南電北送」議題,後續由環保局與台電深入溝通。李只告訴楊偉甫,高雄很重視空汙議題,尤其林園工業區連續發生信昌化工火警、中油跳車事件,希望台電儘速處理。

值得注意的,針對去年底的「火力發電年減1%公投」過關,經濟部正全面盤點電力供應,以期能源轉型計畫月底出爐,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已開過好幾次會,完了就會報告。

楊偉甫指出,對台中政府希望台中電廠某機組停下,目前經濟部正在盤點能源配比,將等出來後在空汙減排、機組效率最佳化兩者間求取平衡。不過,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對地方政府提中南電不北送,呼籲核四應重啟,不要再賣燃料棒,對於空汙嚴重,應將燃煤發電目標下修至20%,缺口以核電補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