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0

博士生研究發現 兔子為求生存也吃肉

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綜合報導

國家地理雜誌報導,原本是草食的兔子,為了在嚴苛環境求生存,也會吃肉。加拿大亞伯達大學博士候選人皮爾斯(Michael Peers)的研究,拍攝到兔子啃食動物屍體的珍貴畫面。

這篇刊載於BioOne Complete電子期刊的研究,自2015年1月至2017年7月間記錄加拿大育空地區的野兔生態,拍到兔子啃食大山貓屍體,而大山貓原本是兔子的掠食者。

研究人員在加拿大拍攝到兔子啃食動物屍體的影像。(圖/取自國家地理雜誌官網)研究人員在加拿大拍攝到兔子啃食動物屍體的影像。(取自國家地理雜誌官網)

皮爾斯表示,這段畫面是意外拍到的,他也是第一次看到兔子吃肉,相當震驚,推測野兔在嚴寒環境下發展出吃肉的生存能力,以攝取蛋白質。

科學家早於1921年便推論兔子也會吃肉,但僅止於田野調查,皮爾斯強調,這是首次有研究拍到兔子吃肉的影像證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