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1

基隆菸蒂不落地 廣設熄菸桶

#地方 #熄菸桶 #吸菸區 #林右昌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超商、公車站牌、醫院、學校附近道路及水溝經常布滿菸蒂,影響環境和排水。市長林右昌表示,將實施菸蒂不落地政策,除在大型公共場所優先設置吸菸區,重點地區廣設熄菸桶,並將製作熄菸袋分送民眾,隨時回收菸蒂習慣。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將實施菸蒂不落地政策。(圖/聯合新聞網)

衛生局長吳哲誠表示,基隆預計設置83處吸菸空間,目前已設置54處,包括基隆市政府、中正公園、潮境公園、仁愛博愛市場等地都已畫設有吸菸區,並提供熄菸桶等設備,希望集中區域,避免影響他人。

吳哲誠說,去年稽查1萬4507家次,違反規定告發的有191件,主要原因明確證據不易取得,只會再加強查處。

觀光地區、超商、連鎖咖啡店、公車站牌等附近道路、水溝常可發現大量菸蒂,影響環境及排水。環保局長賴煥紘指出,將以3年時間推動菸蒂不落地政策,並仿效日本推動吸菸者隨身攜帶熄菸袋,初期由環保局製作發送給有需要的民眾。

林右昌表示,會逐步推動公車站牌禁菸,從市區開始,並且呼籲公益團體一起推動菸蒂不落地,可以捐助吸菸亭相關設施或熄菸袋做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