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04

三商美邦要賣長春金融大樓

#多空 #長春金融大樓 #三商美邦 #保險 #人壽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賣了兩年仍未成功賣出的長春金融大樓,再度敲鑼打鼓找買家。三商美邦人壽13日公告,要處分長春金融大樓,已有潛在買家表達承購意願,但三商美邦盼望有更多買主前來議價,以期能賣到理想價格。

長春金融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長春金融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台北市長春路上的長春金融大樓,是三商美邦人壽在2007~2009年間陸續買入,但部分樓層,如其中一門號的三樓即不在三商美邦人壽手中,整棟樓大部分是日商Sony承租,「大部分都出租出去」,三商美邦人壽發言人陳宏昇表示,主要是活化資產,因此決定將這棟大樓出售。

2015年5月時,三商美邦人壽就公告要出售長春金融大樓,當時開價50億元,若能成功賣出,估計能認列約19億元的利益,但與買方間一直無法達成共識,即無法賣到三商美邦人壽的理想價格,因此大樓一直沒有賣出去。

這次再度公告出售長春金融大樓,同樣也是採議價方式,但陳宏昇表示,希望有更多買家洽談,達到董事會訂定的底價。

三商美邦人壽這次出售的是長春路143號的1~7樓,及145號1、2樓、4~8樓,再加上182個地下停車位,樓地板面積共5,630多坪,土地持分則是732坪;而上一次三商美邦人壽成功處份不動產約是2013年10月,這次希望能成功賣出大樓。

上半年稅後獲利24.29億元的三商美邦人壽,資本適足率約226%,但7月完成10億元左右的增資,且第3季現金股利至少有20~30億元進帳,陳宏昇表示,處分大樓並不是為提高資本適足率,主要就是不動產有買有賣,有持續投資新的不動產,但對已有獲利的標的也考慮獲利了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