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8

三商美邦砸大錢 北市買總部

#多空 #三商美邦 #併購 #壽險 #投資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三商美邦人壽副董事長陳翔玠昨(17)日宣布未來五年計畫,包括今年挑戰連續十年獲利、五年內總資產突破兆元等;配合資產破兆目標,除追求自然成長,也將提高額定資本額對外併購,對象不限壽險業,並將評估大陸及及東南亞投資機會。

三商美邦人壽日前宣布投資計畫,更砸下大筆預算買大樓(翻攝自Google Map)

三商美邦人壽未來將加碼買進新辦公大樓(圖/擷取自Google Map)

三商美邦人壽捧巨資要買總部大樓,預算至少120億元;副董事長陳翔玠昨(17)日開出四大條件,包括位於台北市中心、已落成的全新大樓、交通便利,以及樓地板面積約六、七千坪。

陳翔玠也宣稱,投資用不動產將拉高至可運用資金6%,估計有150億元可投入國內房市。三商美邦近年不動產投資積極,投資用、自用同步開弓,前者如買進精英電腦總部大樓,後者則在去年買進台北市民權東路大樓的部分樓層、在高雄市買進前京城建設總部大樓,位於台中的自建大樓也將於明年落成。

總經理孟嘉仁表示,配合五年發展計畫,加上台灣將進入升息階段,未來營運策略須順勢調整,包括優化資產配置,提高經常性收益至損益兩平點,且愈高愈好。壽險業的經常性收益有三大來源,包括股息、租金、利息收入。財務長楊祺材表示,目前經常性收益占投資收益80%,若換算為投資報酬率約須3%,便可達損益兩平點。

三商美邦希望在台北市中心買進一棟商辦大樓當總部,但不考慮投資地上權案來當總部大樓,因未來能否續租有極高不確定性;近期已評估數筆已落成、未曾使用過的建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