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6

都更邁步 千越綠川大樓將重建

#地方 #新奇 #台中 #綠川大樓 #毒瘤 #都更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1997年熄燈,閒置荒涼近20年,台中市台灣大道與綠川西街口「千越綠川大樓」因破舊不堪被稱為「都市毒瘤」,5日上午舉行大樓更新揭牌典禮,是舊市區首例都更案,10年來歷經無數協調,490名所有權人超過迅行劃定更新區門檻,預計2019年拆除約3到4年重建,為地上19層、地下6層全新時尚綠建築可望台中新亮點。

都更會理事長張憲璋表示,42年歷史鋼構建築的千越百貨大樓,有舞廳、民歌餐廳、溜冰場及美食街,1979年到1995年間聲名大噪,很多年輕人假日相約此地,娛樂度過休閒時光。

當時大樓帶動周遭繁榮,全盛時期1樓店面月租金高達200萬元,卻因10年前一場大火,複雜產權遲遲無法整合重建,從此沒落。

市長林佳龍表示,同樣位於綠川河畔,千越綠川大樓對面的宮原眼科不僅成為最夯景點也吸引外國人前來朝聖,大樓顯得殘破不堪、格外諷刺,未來千越綠川大樓重建,將是中區再生第一個立案的都市更新,重拾中區繁華景象。

都發局表示,千越綠川大樓都市更新單元範圍,包含台灣大道旁的6棟民房,目前仍有部分所有權人未同意辦理都市更新重建,都市更新會允諾將積極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