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6

德美公園變「毒瘤」 和美鎮所將改造

#地方 #新奇 #彰化 #德美公園 #毒瘤 #和美鎮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德美公園落成近30年,雖位在交通便利處,但公共空間死角多,遊民、吸毒者聚集遊蕩,和美鎮公所規畫今年將入口牌樓、廁所及六角亭等建物拆除,打造大草坪,改善這塊「都市之瘤」。

「居民很少逗留在公園裡!」竹營里長吳萬固表示,德美公園樹蔭茂密,遮蔽視野反而危險,加上遊民時常進出,環境遭受破壞,也曾發生命案嚇壞民眾,公園使用率低,相當可惜。

和美鎮公所今年啟動改善計畫,將發包拆除目前的和頭路白色牌樓、廁所以及六角涼亭等,以消除隱蔽空間,讓環境通透,民眾才能放心出入;位在前段的小山丘也將挖為平坦綠地,打造寬闊草坪,和美鎮長阮厚爵說,希望能改善德美公園品質,成為居民願意善用的公共空間。

德美公園在和頭路、信義路以及惠安街中間,是和美都市計畫區內佔地最廣的公園綠地,呈現「崙仔」的高起地形,公所將分期改善整體環境,今年初估經費600萬元,由營建署提供300萬元、公所自籌300萬元。

第二期改善計畫明、後年展開,除了擴大修繕到全部約1.36公頃範圍,也規畫增建停車場、表演區等以符合民眾需求,德美公園四周多為民地,形成私有地包夾公園,鎮公所希望透過市地重劃分配土地解決,將持續與地主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