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0

許常惠墓園、街長宿舍 打造旅遊亮點

#地方 #新奇 #德美公園 #墓園 #許常惠 #彰化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和美鎮德美公園比鄰台灣第一位民謠田野調查音樂家許常惠墓園,多年前許家曾想在園內設置許常惠紀念館,因故作罷;鎮公所今年展開公園改善計畫,不排除也結合鄰近文化資源,打造文化旅遊亮點。

德美公園。(翻攝自google map

德美公園。(翻攝自google map)

許常惠出生於和美,生前不僅創作音樂,也積極收集台灣民謠等在地作品,曾帶領學生調查彰化縣的民俗藝能,不僅樹立獨特風格,也是台灣民族音樂現代化風格的典範,他遺留下來的珍貴音樂史料捐獻國史館,現在長眠於和美鎮的家族墓園。

10多年前許家有意設置許常惠紀念館,至今仍未有進一步規畫;文化局長陳文彬說,許常惠對台灣音樂有長遠貢獻,建議先由許家人提出申請為「史蹟」身分,經由文資審議小組調查研究,並規畫報告,將有助於向中央爭取經費。

竹營里長吳萬固說,許常惠墓園200公尺外就是和美街長宿舍,能串連成為帶狀觀光,也有鎮民建議利用即將發包整修的和美街長宿舍,或德美公園閒置館舍改為許常惠紀念館供人參觀,可以跟道東書院結合,發展文化旅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