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繁星發酵 就地升學漸成趨勢

#地方 #新奇 #繁星 #發酵 #就地升學 #趨勢

記者謝佳潾、莊哲權/綜合報導

屏東區高中免試入學5日放榜,潮州高中、東港高中靠繁星魅力成功滿招,潮州高中532名、東港高中145名,東港高中國中部有4名準雄中生、1名準雄女生放棄免試。台東區報名人數2159人,2145人完成錄取分發,錄取率達99.35%。

「繁星制度對留縣就讀影響很大。」東港高中校長郝靜宜說,家長對繁星越來越了解,加上考量離家遠近、方便照顧等,趨向建議小孩選擇社區型高中就讀。

據統計顯示,離鄉到外地讀書,有一半機率成績並不理想,有四分之一機率持平,另四分之一優於在地讀書,家長相信數據分析,因此今年比往年的招生效率還要好。他說,像安泰副院長李木壤就建議考上雄中兒子就地直升,除省去通勤時間,在未來大學競爭也占較大優勢。

「我爸爸說可去讀雄中,但讀東港高中也不錯!」同樣選擇直升留在東港高中就讀蔡昀燁說,當初有評估直升跟去雄中差別,考量現實面後覺得大學繁星計畫還是利於自己,因此決定就地升學,要在熟悉環境拚出好成績上國立大學機械系。

潮中高中教務主任陳冠明表示,潮中國中有6名學生上雄中、雄女,但只有1名打算到高雄就讀,其餘選擇讀潮中高中。台東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總幹事李慶憲表示,這次計有23人達到會考成績滿分30分,17人達到總積分滿分100分,考生錄取自我選填第1志願序比率達近8成,更有2046人錄取前3志願序。

至於未獲錄取考生有14人,其原因包括選填志願數太少、考生大多低分高選、選填學校提供名額較少,且競爭較為激烈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