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9

卯澳灣不要遊艇港 貢寮居民立院陳抗

#政策 #地方 #卯澳灣 #遊艇 #貢寮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新北貢寮卯澳灣被內政部營建署規畫為遊艇港專用區,數十名卯澳、馬岡漁村居民及環團昨到立法院陳情,要求中止計畫,希望守護天然海岸線,保存文化聚落,強調居民需要海洋自然生態和漁村文化,不是遊艇港。

卯澳灣位在新北貢寮和宜蘭頭城間,原是公園用地和海域資源保護區,營建署變更為遊艇港專用區,引發居民抗議,並發起網路連署,近萬人響應。觀光局東北角風景管理處認同居民看法,將提供協助。

新北市貢寮區卯澳、馬崗居民昨天前往立法院陳情,抗議興建遊艇碼頭專區。立委黃國昌(左)指內政部要清楚給交代。 記者黃義書/攝影

立委黃國昌說,過去貢寮居民為台灣經濟發展付出太多,核四廠讓東北角貢寮的好山好水發展延遲多年;如今連海洋資源保護區都計變更都沒問過居民,內政部要清楚給交代。

蕭姓住戶表示,他和小孩和孫子都在卯澳生活,如果蓋遊艇碼頭,居民賴以維生的九孔、龍蝦、石花菜等都不能存活,海中珊瑚也會消失,這種計畫不能實施。

文史工作者林勝義說,他一生都在卯澳,當地是全台灣唯一未受破壞的灣澳,早期營建署還補助當地生態復育,得到全省第一;如今卻要蓋遊艇碼頭破壞台灣僅存、具有獨特性的聚落,根本是圖利他人。

居民們表示,原本卯澳要規畫為公園及海洋保護區,如今卻變遊艇港,20公里外的龍洞遊艇專區使用率不高,卯澳灣再蓋遊艇碼頭,缺乏正當性與必要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