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0

力爭3軌道 鄭文燦:桃園負擔得起

#交通部 #前瞻計畫 #軌道建設 #鄭文燦 #中壢 #地方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交通部26日下鄉到桃園舉辦前瞻計畫軌道建設巡迴說明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有3計畫,總金額達2235億元、地方需編列預算541億,10年攤平每年才50億餘元,不但有助形成北北桃1小時軌道生活圈,也能讓桃園中壢融合成大都市,直指鄉親支持度超過8成,呼籲不分藍綠立委都要「舉雙手雙腳」支持。

前瞻計畫巡迴下鄉,桃園市長鄭文燦力爭3項軌道建設。(蔡依珍攝)前瞻計畫巡迴下鄉,桃園市長鄭文燦力爭3項軌道建設。(蔡依珍攝)

逾8成鄉親支持建設

前瞻計畫軌道建設桃園說明會昨在市府大禮堂舉行,現場500個位置座無虛席,許多鄉親就算站著也要參與,率隊到桃園的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全台公共運輸平均使用率僅16%,低於世界各國水準,希望透過前瞻軌道建設,將高鐵台鐵連結成網,讓鐵路立體化縫合都市土地,並在都市蓋捷運,還要發展觀光鐵路,解決景點塞車、停車問題。

鄭文燦說,前瞻軌道建設4241.33億元,桃園市府推動的軌道建設包括桃園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綠線延伸至中壢3案,總金額就達2235億元,其中中央負擔1009億元,地方自籌部分,扣除以軌道基金支應的685億元,市府需編列541億元預算,可分10年支應,平均每年僅約50多億,「桃園負擔得起,絕不會債留子孫!」

1年50億不會債留子孫

鄭文燦說,前瞻預算許多縣市爭取不到急跳腳,桃園爭取到了希望不分民代或鄉親都能舉雙手雙腳贊成,甚至放話說會緊盯表決和發言紀錄,希望各級民代不要有政治藍綠考量,齊心為桃園,笑言:「完工後我也只是一介市民!」希望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盼民代無藍綠考量

鄭文燦說,桃園鐵路地下化在綜合規畫準備階段,將增設鳳鳴、中路、永豐、中原、平鎮等5座通勤車站,消除陸橋8座、地下道8處及平交道20處。綠線預計今年底完成工程發包,機捷延伸線將待A22老街溪站完工後,做為機捷的發車站,希望把握建設良機、發展桃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