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0

積極推動路平專案 桃縣獲政院三獎表揚

#地方 #路平專案 #工務局 #中壢 #交通部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為提昇桃園縣道路品質,桃園縣政府積極推動路平專案相關業務,102年度增列預算改善道路平整度,加強品質控管以增加道路使用的耐久性,並降低路面上人孔蓋對機車族的衝擊,提供民眾更舒適的行車路面,連續獲得獲交通部「102年公路養護作業績效督導考核第一名」、「金路獎-102年縣市政府路況養護績優第一名」及「第五屆道安交通工程類創新貢獻獎」等3類獎項之肯定。
 
 
桃園縣政府工務局長朱愓之表示,工務局所轄道路長度約830公里,面積約1338萬平方公尺,102年度在縣議會支持下增列道路養護預算,將辦理27條路段專案性路面改善工程,總長度為65公里,面積約為105萬平方公尺。
 
工程目前均已完成設計作業,其中桃園市莊敬路及中壢市中園路將於9月上旬施作完成,其餘重要之路段如桃園市龍壽街及平鎮市中豐路等路段亦將陸續進行施工,除桃園市龍壽街因涉及大面積路基改善作業,預計施作至103年元月底外,其餘路段將於年底前完成。
 
朱愓之說,為增加新舖道路的耐久度,針對道路路基不佳的地方進行改善,同時與台電、電信、自來水等管線單位合作在道路路基改善時即配合將管線上可以減量的人手孔蓋予以降埋,若仍有必要留設的人手孔蓋則採用先降後升的施工方式以提升整體道路的平整度,預計將原有路面之5,700座中的5,300座人手孔蓋降埋在路面下以增加行車舒適度。
 
今年底前將進入全面施工階段,請民眾行經施工路段時減速慢行,並依指示牌面及施工管制人員指示行駛,以維護交通安全,施工所造成之不便,敬請用路人諒解。工程完工後1年內,除了緊急搶修需挖掘道路外,一律禁止挖掘,以維護道路平整度,希望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行車路面。工務局表示,任何有關道路問題,均可撥打路平坑洞查報專線:0800-099-005免付費電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