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1

台南快樂指數不如施政滿意 議員建議要讓市民有感

#賴清德 #行政區 #工務局 #路平專案 #區公所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交通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不論是縣市長施政民感度大調查,或是幸福、康健城市大調查,賴清德市長皆獲得數一數二的高滿意度,但市民的快樂度指數卻只落在中段班。何以如此?市議員李退之建議市府針對細項好好研究,提出對策。他還贈頭盔及榔頭給賴市長,鼓勵賴市長掃除政策違建,提供臺南市民五星級的服務。
 
市議員李退之指出,「人民有感度」是今年流行用來檢驗總統、地方首長的指標,如何提升公務服務帶動市民實質感受,首要便是公務服務的提升。但若比較5都的員額編制可以發現,臺南除了員額總數落後其他4都太多之外,「市政府所屬機關」與「區公所」的比例也呈現頭輕腳重的現象。尤其臺南市幅員遼闊,不論工務會勘、社福關懷等等,若單單仰賴市府直屬機關人員來做,恐怕將更耗費人力、資源與交通往返時間,所以市長是否要採取「強幹弱枝」的組織策略,仍需慎思。
 
李退之建議賴市長儘速規劃行政區整併,尊重原有生活圈與可極度,將臺南行政區劃為13個區域,不僅可以提升行政效率,並在整併過程中,齊一市府所屬機關與區公所的服務,讓第一線面對民眾的區公所人員與在內部努力的市府同仁,都有同樣的水準,以增進臺南市民的實質感受。
 
另外,李退之建議市府建立路平記點機制,拉平縣市道路水準。李退之表示,雖然路平專案改善的道路皆在標準值2.7mm以下,但原臺南縣的改善道路平坦度確實稍微比原臺南市的改善道路差一點點。而市政府必須向市民解釋是因為原臺南縣道路先天條件較差,包括路比較窄、沒有安全島與人行道等原因。
 
但若是因為廠商承攬的工程太多,因為人為或管理造成的缺失,刨除重鋪將會造成浪費更高的社會成本,工務局必須制定「路平專案缺失改善計點制」,只要廠商施作有缺失,刨除重鋪一次便記點一點,累積太多次就不能再承攬路平工程。工務局長吳宗榮肯定李退之所建議的「路平專案缺失改善計點制」相當有創意,表示將研議納入廠商徵選條件之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