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前瞻金援 中壢建設要有感

#地方 #前瞻 #中壢 #建設 #鄭文燦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中壢區人口突破40萬,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出席中壢區中山、中正里集會所電梯揭牌時說,中壢區比起宜蘭、基隆等全國10個縣市,人口還要多,因此要加強規畫建設,無論鐵路地下化、美術館大型建設,還是社區中心電梯等基礎建設,「市民需要、市府有責」,讓大家對建設有感。

中壢車站前站商圈 (好房資料中心)中壢車站前站商圈 (好房資料中心)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單在鐵路與捷運項目,拿到2300億元預算,其中地方雖然負擔約4成,但一次拿到這麼多建設,中壢將會不一樣。鄭文燦說,鐵路地下化後,大中壢地區將增建內壢、中原大學等2站,地方負責車站周邊的開發與都市計畫調整,將推「內壢之心」、「中原創業村」等計畫,將把地方需求放進來,大中壢地區將會不一樣。

鄭文燦說,身為市長要做很多大建設,包含鐵路地下化、捷運系統、美術館、圖書館,中型則有自強派出所、停車場,基層建設部分,中壢預定要完成8個集會所或活動中心。要把資源放到第一線,建設落實到社區,而文化活動要讓各地均衡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