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

校園數位建設 4年投入89.5億元

#校園 #數位建設 #國教課綱 #生活科技 #資訊科技 #政策

記者林志成/宜蘭報導

12年國教課綱108年起實施,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課程,國中每周必修2節、高中4節。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宣布,預計未來4年內投入89.5億元推動校園數位建設,結合自造教育,發展中小學對各種新興科技的教學模組與學習。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二,教育部提供)昨宣布,預計未來4年內投入89.5億元推動校園數位建設,結合自造教育,發展中小學對各種新興科技的教學模組與學習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二,教育部提供)昨宣布,預計未來4年內投入89.5億元推動校園數位建設,結合自造教育,發展中小學對各種新興科技的教學模組與學習。

潘文忠昨天到宜蘭縣教育資訊網路中心參訪,這個中心規畫讓宜蘭縣每位師生「一組帳號,開啟學習任意門」,以整合各類數位學習的資源,落實數位平權、弭平數位落差。

宜蘭縣教育處長簡菲莉表示,現行九年一貫課程,「自然與生活科技」是同一個學習領域,原本規定每周自然課上3節、生活科技1節,但因為生活科技在升學上不考,最後老師就不教,導致4節全部用來上自然課,生活科技的學習被弱化。

不過隨著科技快速發展,科技素養已成為國民基本能力,108年將實施的12年國教新課綱,將會有獨立的「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項目,國中每周2節、高中4節,國小則沒有上課時數限制,在社團活動、彈性學習課教導。

為因應12年國教課綱上路,簡菲莉指出,宜蘭縣從現在就開始準備,將給全縣每所國中小各40萬元建置資訊教室,並從106學年先在7年級導入生活科技課程,逐年擴大施行,108年時,可以建構出完整師資及課程,跟新課綱銜接,幫助其他縣市跟上。

潘文忠回應,行政院推動的前瞻計畫中,數位建設4年總經費460億元,其中89.5億元、占19.5%將用在校園,包括「建置校園智慧網路」、「強化數位教學暨學習資訊應用環境」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