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中華電提「手孔蓋啟閉微創工法」 台南安平試辦

#政策 #交通 #地方 #人手孔蓋 #騎士 #中華電信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道路上各管線單位的人手孔蓋,一向被騎士視為行駛中的隱形殺手。中華電信台南營運處提出「微創施工啟閉孔蓋工法」,更省時、減少施工面積及經費等,台南市政府工務局23日上午在安平區試辦,分享交流相關技術。
 
工務局表示,市府執行路平專案時,除必要的維生管線孔蓋外,其餘的手孔蓋都必需配合下地,遇有纜線建設或維修需求時,再以新工法重啟被掩埋的手孔蓋,「微創施工啟閉孔蓋工法」先以金屬探測器找到孔蓋,再鑽洞切割路面,開啟手孔蓋,減少傳統開挖時產生的廢土,約20至40分鐘即可完成切割,施工完畢後填補吊孔洞即可,不會出現路面補丁,更不影響原有路面平整。
 
中華電信提出「微創施工啟閉孔蓋工法」。圖/台南市政府提
中華電信提出「微創施工啟閉孔蓋工法」。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工務局指出,微創施工啟閉孔蓋工法對路面破壞面積比例為傳 工法的60分之1,施工成本可節省一半以上,且節能減碳符合環保概念及施工快速、安全,避免封路造成交通問題等,將會在南市推廣試辦,以達到更好的路平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