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龐大車流嚴重損壞路基! 民權東路五段路面更新完工

#政策 #交通 #北市府 #新工處 #路面更新 #人手孔蓋 #工務局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民權東路為台北市東西向的交通要道,其中的民權東路五段更是松山區與內湖區往來的重要通道,過去曾因路面不平整、龜裂及凹陷等問題反覆修補。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遂於今年上半年安排路面更新作業,並於近期完工。
 
新工處指出,民權東路五段往東連接民權大橋,是松山區與內湖區往來極為重要的通道,原有道路鋪面在經年使用下,出現路面不平整、龜裂及凹陷等問題,路面修補頻率愈加頻繁。因此將其中路況較差的撫遠街至三民路路段東往西車道,面積約3,249平方公尺,安排於今年上半年進行路面更新作業,並於近期完工,提供用路人更平坦舒適的通行環境。
 
民權東路五段撫遠街至三民路路段東往西車道路面更新工程於近期完工。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民權東路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民權東路五段為都市計畫寬度34公尺道路,位處民生社區北邊,鄰近松山機場、三民國小、民權國小等機關學校,水族街也在此區,車流人潮本就不少,再加上內湖區及松山區間龐大的連絡車潮,長期且大量的車輛輾壓及降雨滲入對路基造成極大破壞。
 
蕭志龍說明,為徹底解決因路基損壞導致同一處路面反覆損壞的問題。本次工程已針對現況路面有下陷及損壞較嚴重的地方辦理路基改善,同時進行人手孔下地作業,共計調降12座人手孔蓋。並採用溫度感應度低,具較佳抵抗變形能力的改質瀝青混凝土鋪設,以期達到增加鋪面耐用度,延長路面使用壽命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