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22

張國政半路殺出…意在兩岸航線

#交通 #民航局 #兩岸航線 #復興航空 #張國政 #林明昇

記者楊文琪、黃淑惠/綜合報導

昨天是興航向交通部民航局陳述意見的最後一天,若興航無法有效改善財務、立即復飛,交通部本周就將收回航權。在最後關頭,前民航局長張國政突然跳出來說有團隊要接手興航,希望民航局暫緩收回航權。張國政短短5分鐘記者會,給興航的不是一個希望,而是一個大大的問號。

興航董事長林明昇22日在臨時記者會上說,他21日努力到下午四、五點鐘,和多位投資人討論,結果都沒人願意投資或接手興航。他向民航局官員則是說,他前後找了十家投資人商談,結果是沒人要出手救興航,只好選擇解散公司。

興航停飛,弄得10萬已購票的旅客行程大亂,行政官員忙著處理善後,在各界痛罵興航沒有企業責任感時,除了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大聲疾呼華航、長榮要出面接手興航外,整整六天,沒有人再跳出來。直到興航最後說明期限,才突然有人說要接手,不禁令人納悶,有意接手的這個團隊為什麼要等到最後期限,才找航空界老兵出面喊話?

其實,興航目前最有價值的就是航權,尤其是手上握有的兩岸航線,兩岸航線因航權受到限制,熱門航線上海、深圳、廣州一直是國內航空業者含金量很高的航線,成為興航手中最吸引投者目光的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