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4

興航疑涉內線 董座林明昇列被告移送

#交通 #復興航空 #興航 #林明昇 #內線交易

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興航涉內線交易案,昨搜索董事長林明昇、國產企業總裁林孝信、易飛網董事長周育蔚、興航財務長方修忠等人住所、辦公室,晚間林明昇以被告身分、林孝信及他的弟媳林鄭珊珊以關係人移北檢複訊,全案朝內線交易、證券詐欺罪偵辦。

檢調指出,昨天訊問的重點在釐清林鄭珊珊出脫八百張股票、以及興航在旅展大舉銷售促銷方案的內情,同時擴大查清中國投資款項、有無賤賣復興空廚、出售飛機有無收回扣等,已查扣公司帳冊、林孝信父子手機,並在通訊對話中,發現他們有討論公司如何處理等內容。

據悉,檢調日前向證交所調閱興航股票買賣資料,興航今年第一季稅前盈餘虧損近四億四千萬元,第二季虧損八億兩千萬,第三季帳面損失達九億八千萬。

檢調勾稽興航股票買賣發現,九月到十一月間,即有特定對象持續賣股,懷疑有知情人士透過人頭先出脫,以規避損失。比對還發現,興航股票每天交易量僅兩至三百張,但興航宣布解散當天,賣單卻超過萬張,不排除興航宣布解散是惡性倒閉坑殺小股東及員工。

有關林孝信自爆林鄭珊珊出脫八百張股票部分,檢調已查扣林鄭珊珊存摺及興航帳冊追查。據了解,林鄭珊珊否認內線交易,辯解她在上班地點樓下聽到旅行社員工說「興航不能訂位」,心頭一慌,見大家都賣股票,便趕快把將近八百張股賣掉。

林鄭珊珊說,因她大多數持股質押在銀行,只好從三個帳戶挑選能賣的就賣,因此惹怒林孝信,她去找他解釋,甚至被拒見。

興航廿一日下午證實廿二日無預警停飛,廿二日臨時董事會更決議解散。檢調懷疑興航股票在廿一日突然爆量涉及內線交易簽分他字案,日前傳喚董事長林明昇、總經理劉東明與財務長楊炫儀及旅展相關業務部門的經理、主管及承辦人,訊後均請回。

檢調之後赴證交所、興航總部調閱資料後,昨首度由檢肅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林宗志、郭瑜芳、林俊廷,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七路搜索林明昇、林孝信、林鄭珊珊、龍騰、百順等旅行社,總計約談十二名相關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