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

旅行社向興航追討4.8億元

#地方 #復興航空 #內線交易 #興航 #停飛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旅行公會表示,今天下午派員進駐復興航空,協助4.8億元的票券退款事宜,初估最快仍要15到20天;公會呼籲民航局應要求航空公司做履約保證,像旅行社保證消費者一樣,「我們經不起再一次折騰。」

旅行社向興航追討4.8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復興航空(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這次受興航停飛影響的旅行社大多是台北市旅行公會會員,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要動用興航的退票款項信託基金,興航需把資料送會計室、資金室審核,法務律師經地檢署檢察官認證、銀行撥款。

當初興航說的2到7天,指的是營運正常的退款作業,公會估計從現在開始審核也要15到20天,但消費者向旅行社購買商品,一定都能獲得保障。

吳志健表示,經興航計算,含散客票、團體票及小三通票券總金額約4.8億元。自行向興航購票的民眾一定要主動申請退票,先到先辦。傳興航將從1本月起分三批解雇員工,本月22日後非必要人員都會遣散,退款事宜顯得更加急迫。

至於停飛後團體回程及衍生費用初估7000多萬,公會要求興航納入6億元的退票基金內,這部分會在第二階段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