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華航兩岸航線 逆勢大幅增班

#華航 #交通 #兩岸航線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華航高階透露,近期因為歐美疫情嚴重惡化,中國大陸旅居海外的民眾出現大量返鄉潮,華航配合市場需求,下周起兩岸五航點將大幅增班,一方面滿足旅客需求,另外也配合大陸工廠復工進度,提供更多出口貨運艙位。
 
目前北京方面不允許大陸民眾出境經台灣轉機,但是在入境部分並未做限制。
 
華航兩岸航線,逆勢大幅增班。
華航兩岸航線逆勢大幅增班
 
2月10日我方開始限制兩岸航線只能飛北京、上海浦東、上海虹橋、成都與廈門五個航點,華航初期上海浦東每周從14班減為3班,北京從7班減為1班,其中北京還換737窄體客機飛;而對航空貨運敏感度最很高的華航,在發現大陸嚴重缺乏航空貨運艙位之後,五個航點全部改派大型廣體機飛行,之後對岸的航空公司也相繼放大機型,以滿足市場對貨運艙位的需求。
 
因貨運需求不斷增加,華航一度停飛的松山-虹橋復飛每周3班,桃園-浦東先增到7班,現在已經增到10班,預計本月25日起恢復每周14班,而且全部派可載客358人,載貨17噸的波音777客機飛行;桃園-北京目前已增到3班,預計本月26日起增至5班,同樣是派777客機飛行。
 
另華航在桃園-成都與桃園-廈門上周已經完成增班,成都從1班增為2班,廈門從3班增為4班,另高雄-廈門復飛,提供每周兩班,這幾條航線主要以A330客機飛行,可載客313人,載貨14噸。
 
華航指出,目前飛往大陸的航班幾乎全滿,回程僅有一成多到兩成旅客,但是少了旅客行李,載貨空間大幅提高,A330載貨空間可提高到20噸,777可達到30噸,正好趕上大陸復工後的出貨潮。
 
華航高度靈活應對市場變局,降低疫情帶來的虧損,在台日與台韓等航線也都將客機當貨機用,鄰近的大韓航空也仿效華航,本月13日開始以停飛客機進行貨物運輸,飛仁川-胡志明及仁川-青島等航線。華航指出,客機當貨機用僅適用在短程航線,短程線油料成本佔比僅約三成上下,長程線高達五成,長程客機用來運貨不符成本效益。
 
華航目前的策略是各航線儘量不停航,以滿足商務客與返鄉、探親旅客需求,另利用客機機腹提供航空貨運艙位,只要客貨收入夠支應變動成本,除了有利公司現金流,還可幫助國內企業維持正常物流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