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入境須居家檢疫 防疫專車需求暴增

#交通 #政策 #新冠肺炎 #入境 #居家檢疫 #防疫專車
聯合晚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凌晨起限制外國人入境,且不論國籍旅客入境一律居家檢疫14天。今早從桃機搭乘防疫專車的需求暴增,候車區有大批人潮。立委質疑今天將有1萬人入境,防疫車隊的能量不足。桃園機場公司表示已增派車輛,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預估明天後就不會再是尖峰。
 
立委李昆澤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今起回到台灣從機場到家,因為不能搭乘大眾運輸,除了親友接送,不少人是依賴客運、遊覽車協助運送,不過據他了解,防疫專車運能還是嚴重不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今天起旅客返台都要居家檢疫14天,旅客搭機返回台灣後,只能選擇搭乘防疫計程車隊、租賃車或由親友載回,上午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外的計程車搭車處外,旅客排超過一百公尺隊伍準備搭車,最久要等兩小時才能上車。 記者鄭超文/攝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今天起旅客返台都要居家檢疫14天,旅客搭機返回台灣後,只能選擇搭乘防疫計程車隊、租賃車或由親友載回,上午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外的計程車搭車處外,旅客排超過一百公尺隊伍準備搭車,最久要等兩小時才能上車。 記者鄭超文/攝影
 
李昆澤說,17日入境旅客有9千多人,當日防疫專車就需要705輛計程車、364輛租賃車,原先交通部規畫的620輛計程車和租賃車明顯不足。他說,上午到現在就有3千多人入境,還有很多人在候車專區,親友接送的不多。
 
桃機總經理林祥生說,目前預計排班計程車會新增到450輛,每輛可提供六趟載客服務;租賃車有200輛,每輛提供三趟服務,另外遊覽車可以載50到100趟,因為希望旅客不要坐在一起,所以每輛約載20人左右。經試算,全部加起來最多可提供3400趟服務。
 
林祥生坦言,今天忽然間入境旅遊必須居家檢疫,搭車人數暴增十倍,目前400輛以上排班計程車全部投入新竹以北路程支援,今天早上又從松山機場抽調50輛支援,台中以南則是以大型國光客運做支援。
 
林祥生說,今天清晨5時進來1000多名旅客,疏運的差不多,已經比一早少很多。
 
不過李昆澤質疑,若是搭乘遊覽車,下車後如果又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恐成為防疫缺口。林祥生說,司機會協助旅客找到親友才放行,也會登記資料,如果沒有親友就不能搭大巴,只能選擇租賃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