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最低工資法 勞動部明年提出

#政策 #勞動部 #勞基法 #最低工資 #加薪 #林美珠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日前工商團體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早餐會,企業界提出基本工資凍漲五年,並指政府不應干預市場薪資,勞動部長林美珠昨天表示,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仍會照常運作,政府也會持續解決低薪問題。至於最低工資法,雖然國發會要求二○一九年前提出,但勞動部已接近完成法制作業,最慢明年就會提出。

勞動部長林美珠14日表示,勞動部已接近完成最低工資法法制作業,最慢明年就會提出。聯合報資料照片勞動部長林美珠14日表示,勞動部已接近完成最低工資法法制作業,最慢明年就會提出。聯合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昨天在立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指出,賴清德上任後,都在為資方處理問題,包括勞基法一年一修,日前與工商團體早餐會,企業更進一步要求基本工資凍漲五年,還要政府不應干預加薪,勞動部是否同意。

林美珠表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每年定期開會,要不要提高基本工資,必須由委員會決定。李彥秀問,勞動部調高基本工資,但企業會埋單嗎?林美珠說,這兩年基本工資已調高百分之十以上,目前基本工資仍照常運作,且基本工資一公布就生效。

李彥秀表示,蔡英文競選時提出六大承諾保障勞工權益,包括訂定最低工資法,勞動部何時提出,到目前並未看到政府跨部會處理低薪問題。

林美珠表示,勞動部針對最低工資法已召開多場公聽會,目前接近完成法制作業,最慢明年就會提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