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中部血庫告急剩3.7天 急缺A、B型

#地方 #捐血 #血型 #疫情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張裕珍/綜合報導
 
疫情嚴峻讓民眾少出門,捐血意願也大降,從桃園到雲林的中部血庫存量都告急。台中捐血中心昨表示,血庫存量剩3.7天,全台最低,尤其急缺A型與B型血,都低於4天存量;新竹捐血中心發出求援後,這幾天獲部分民眾挽袖響應,但血庫整體仍僅維持4天多,AB型庫存則不到4天。
 
台中捐血中心指出,中彰投雲4縣市防疫期間,醫院減少非必要手術,每天需血量從1800袋降為1500袋;不過受疫情影響,民眾的捐血量大降,以上周為例平均每日捐血量僅1200袋,明顯入不敷出,讓中部血庫告急。
 
台中捐血中心中港捐血室配合上班族「先捐血,再回家」呼籲,服務時間延長到晚間8時。圖/台中捐血中心提供
台中捐血中心中港捐血室配合上班族「先捐血,再回家」呼籲,服務時間延長到晚間8時。圖/台中捐血中心提供
 
中彰投雲急缺A型與B型血,都低於4天存量,AB型、O型血也偏低,低於7天存量。桃竹苗的血庫整體仍維持4天多,但AB型庫存不到4天,幸好用量本來就少尚可調度,A、O型庫存在4天邊緣,也快亮「急缺」燈號,B型庫存有7天。
 
台中捐血中心說,中區各捐血作業場所除了南投捐血室29日才恢復採血,其餘都照正常提供服務;甚至因接獲民眾反映下班後想捐卻無處可捐,在台中市台灣大道上的中港捐血室,服務時間延長到晚間8時,新光三越旁的捐血車服務時間也調整為上午11時30分到晚間7時30分,讓上班族「先捐血,再回家」。
 
新竹捐血中心26日起也全面延長桃竹苗地區各捐血站室開放時間到晚上6點,竹北愛心樓開到晚上8點,方便上班族捐血。
 
捐血中心也提醒各捐血場所進行實聯制及人流控管,等待時請保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和酒精消毒,可利用網路預約減少等待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