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台北血庫告急 AB型存量剩3.4天

#血庫 #血型 #地方 #缺血 #捐血
聯合報 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
 
台北血液庫存告急,尤以AB型急缺。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台北地區血液庫存平均僅剩五天用量,其中AB型最缺、只能再撐三點四天,呼籲民眾挽袖捐血;此外,因疫情升溫,有出國史的民眾,須返國滿廿八天才能捐血。
 
血液基金會業務處長洪英聖指出,捐血量下降,主因還是民眾擔心疫情,減少外出活動,以血液基金會設定捐血目標量,三月前二周達成率僅八成,造成血量不足。血液基金會已要求第一線工作人員及志工加強防疫,希望熱血民眾前來挽袖捐血。
 
台北血液庫存告急,尤以AB型急缺。圖/聯合報資料照
 
血液基金會統計,台北地區所有血型的血液庫存量都偏低,平均僅剩下五天用量,不足七天安全庫存量,其中以AB型最缺、僅剩三點四天,O型剩四點七天、A型五點一天、B型六天。
 
不過,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地區庫存量尚可,新竹地區血液庫存平均剩下六點五天,其中以A型剩四點七天最缺,其次是O型六點六天、AB型七點六天、B型八點三天。
 
台中地區平均剩七點四天,以O型剩六點二天較缺,其餘AB型、A型、B型均達七天以上安全庫存量;台南、高雄地區血液庫存處正常狀態,平均超過七天安全庫存。
 
為確保用血安全,血液基金會也聲明,有出國史的民眾,回國後都須暫緩捐血廿八天,以確保血品安全;如有曾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而治療痊癒者、曾與確定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也須暫緩捐血廿八天。
 
血液基金會強調,已要求第一線工作人員及志工加強自我健康監控、全程配戴口罩,各捐血點落實測量體溫及手部消毒、健康問診,並加強捐血場所消毒頻率等措施,請捐血人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