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機場、球場都蓋湯屋 日本溫泉泡出4兆商機 

#機場 #球場 #湯屋 #日本 #溫泉 #商機 #理財 #寰宇 #新奇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日本溫泉地一年創造商機達15兆日圓(約4.1兆台幣),不只日本門面、成田機場在2019年底誕生了機場溫泉「空之湯」,日本職棒北海道火腿隊正在新建的新球場一隅也將設置溫泉,讓民眾可以邊泡湯邊看球賽。
 
祕湯需要認證
 
根據日本環境省統計,每年造訪溫泉地並住宿的旅客約在1億3000萬人次,2016年外國觀光客泡湯人數約2400萬人,泡湯也是外國觀光客訪日主要體驗項目之一。相較於大型度假村,還有許多人更喜愛到富歷史古趣的老舖旅館尋找「溫泉地風情」,甚至不惜開車數小時只為到荒山裡泡祕湯。
 
每年日本溫泉住宿旅客約有1.3億人次。 圖/聯合報係資料照片每年日本溫泉住宿旅客約有1.3億人次。 圖/聯合報係資料照片
 
遠離人煙、隱祕於山林裡的祕湯,不但沒有溫泉街,僅僅一棟獨立於山間。富山縣的高天原溫泉標高2100公尺,徒步登山約需要13小時,造訪民眾多數會在半途的山小屋休息一夜,號稱「日本第一偏遠溫泉」。
 
自稱祕湯必須得到認可,根據日本祕湯守護會最後發表的第16版修訂本,收錄的祕湯旅館數量為185間。
 
積極爭取申遺
 
相較於都市區,位於山區的溫泉地,祭典歌唱舞蹈、料理保存了更多區域傳統文化,為了避免讓現代化設施與度假村吞沒溫泉地風情,除了「溫泉遺產守護會」、「日本祕湯守護會」等組織,溫泉地密集的群馬縣2018年成立了溫泉文化登錄聯合國無形文化遺產推進協議會,積極串連全國溫泉地爭取申遺。
 
結合溫泉的複合式商機也在擴增。成田機場附近成功開挖出溫泉,湧出量每分鐘270公升,打造出占地3900平方公尺的成田機場溫泉「空之湯」,從機場搭乘接駁巴士只要5分鐘,去年12月開業,客群鎖定轉機客、紅眼班機乘客,民眾可以邊泡湯、邊看飛機從頭頂而過。
 
另一種則是邊泡湯邊看棒球賽,火腿隊位於北海道北廣島市的新球場,預計在2023年3月啟用,不但是日本第一座擁有可開闔屋頂與天然草皮的球場,球場左側三壘外野觀眾席的最上層計畫開闢球場內的天然溫泉大眾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