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宜蘭雨不停!民眾懶出門 捐血量大降鬧血荒

#地方 #捐血 #疫情 #降雨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秋冬進入用血高峰,宜蘭因為連日雨下不停,影響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目前血量入不敷出,不夠安全庫存量,就算捐血站努力辦捐血活動,每天仍有60袋血的缺口,這雨再這麼下個不停,血液庫存不足的緊急狀況更令人擔憂。
 
2020年上半年因為疫情影響捐血,來到下半年最近一、兩個月,宜蘭幾乎都在下雨,而且入冬之後的用血量增加,以致造成供血吃緊。北北基宜花屬於台北捐血中心轄區,宜蘭捐血站統計最近北台灣各醫院腸胃道出血、急救病人、主動脈剝離大出血、心臟外科手術增加,致使用血量爆增比往年更明顯,單單11月份就比2019年多供應2000袋給醫院。
 
宜蘭捐血站8日上午捐血個位數,顯得冷清。圖/捐血站提供
宜蘭捐血站8日上午捐血個位數,顯得冷清。圖/捐血站提供
 
至於宜蘭縣內各醫療院所的用血量也比夏天增加12%,每天用量達140袋,捐血站站長蔡惠如表示,由於雨勢不間斷,民眾減少出門,天冷也容易感冒,導致最近血液捐入情況非常不理想,捐血站各捐血點加上辦理捐血活動,統計12月至今每天平均僅捐入81袋,相當於每天還有60袋血的缺口。
 
就在使用量增加、捐入量減少的雙重不利衝擊下,血液庫存吃緊。宜蘭捐血站今天的A、O、AB型總共剩50袋,AB型更少只有6袋,必須靠台北調血支援;但台北捐血中心今天各血型的庫存也只剩下5天,平常日的捐血人數比較少,預期到周五將不足秋冬血液安全庫存的9天;捐血站籲請民眾寒中送暖,可以到捐血站捐血或假日都有捐血活動,請大家無懼風雨前往各捐血站點,一起捐血分享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