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9

新北社宅一坪租金最多差450元 最貴最便宜分別在這

#租金 #政策 #居家 #社宅 #交通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台北市社宅租金過高惹議,市長柯文哲認為,中央應制訂全國統一收費標準;不過新北市城鄉局長黃國峰坦言,各縣市房價、物價都不同,每間社宅的配備、設施、交通區位條件都不同,收費很難由中央統一,應由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個別訂定。以新北社宅而言,單價最高的是板橋府中社宅,大約一坪800元,最便宜為新莊新豐社宅,一坪約350元。
 
黃國峰說,社宅收費不該以財政為考量,而須以公共服務為主,新北市社宅租金因地制宜,目前以周遭租金的平均房價來算,一般戶是市價8折、優先戶是64折。
 
新莊新豐社宅。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新莊新豐社宅。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城鄉局住宅發展科長江怡瑩表示,新北社宅共分為套房、兩房及三房型。
 
依各區房價坪數計算,單價最高的是板橋府中社宅,大約一坪800元,最便宜為新莊新豐社宅,一坪約350元。
 
江怡瑩說明,全市優先戶最便宜的每月套房租金為新莊新豐社宅5300元,最貴為中和bot社宅1萬1200元,一般戶最便宜為新莊新豐社宅6400元,最貴為中和bot社宅的1萬3900元;兩房型優先戶最便宜為三峽國光社宅的1萬元,最貴為三重bot社宅的1.5萬元,一般戶為三峽國光的1萬2200元,最貴為三重bot社宅的2.1萬元;三房型優先戶最便宜為三峽北大社宅的1萬3200元,最貴為中和bot社宅的1萬9900元,一般戶最便宜為三峽北大社宅1萬6500元,最貴為三重bot社宅的2萬62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