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高雄三階限水 下周暫緩實施

#地方 #高屏溪 #高雄縣水 #供五停二 #正常供水 #南化水庫 #水庫 #水位 #限水

記者劉靜瑀、劉朱松/連線報導

經濟部昨(8)宣布,高雄地區維持第三階段限水的紅燈,但因高屏溪攔河堰水量已超過臨界值,原12、13日應「供五停二」將改為正常供水。另台南南化水庫也拉警報,若旱象持續,最快5月下旬進入三階限水。

高雄地區將回復正常供水。(截取自維基百科 / Freedomwk攝)

經濟部昨邀氣象局等相關單位檢討水情,水利署指出,本周降雨挹注,高屏溪攔河堰流量已明顯上升,但不穩定,氣象局預測第6號紅霞颱風帶來降雨仍具不確定性,經各單位綜合評析水情後,決定維持水情燈號紅燈警戒狀況,但下周暫緩實施限水。

水利署水源組長林元鵬說,高屏溪攔河堰每秒逕流量日前一度回升至14.1 CMS(立方公尺/每秒),但昨流量又降至13.1 CMS,研判水情不穩定,因此只先取消下周的停水措施。不過,若紅霞颱風真的帶來豐沛降雨,水利署會以最快速方法檢討,提前宣布高雄解除三階限水。

一樣位於南台灣的南化水庫蓄水率已急降至16.62%,水利署表示,目前調度曾文、烏山頭水庫及越域引水甲仙攔河堰水源支應,希望台南地區能延長二階限水期間至5月中下旬,但若颱風未帶來明顯降雨,旱象持續,台南最快下旬恐進入第三階段限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